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心情日记 > 落红心事 > 心事如昨

心事如昨

作者:梦薇    授权级别:A       2016-07-14   阅读:

   一直以来,都喜欢古老而陈旧的感觉。喜欢记忆在流窜的风里,打着转,然后,回到三十年前。
偶尔的会忽然心惊,三十年,说起来如此漫长,而不过,是一盏明亮着的灯,渐渐的布满灰尘,又不小心灯丝断裂,沉睡在了黑夜。
只有月下影印的苍凉,镶嵌在时光倒流的河床里,模糊着,摇晃着,心隐隐痛起来。
三十年前,没有富贵华丽的场景,只有路灯下静默的小女孩,编织着未来彩色的梦境。
三十年前,你还是你,我还是我,没有月下的回眸,也没有路灯下的惊诧,更没有长长雨巷的油布伞,没有长衫发辫的一惊喜,一动心,一沉沦!
却原来,三十年之后,我们的心,还停在了年少,不曾衰老,不曾褪色,不曾钝化棱角。而那些记忆里的美好,会如修复好的夜灯下,那些古老陈旧的印记,迷幻着,痴情着,朦胧而又真实着。
于是,一微笑,两欢喜,许默契,长相惜…………
  审核编辑:   

上一篇: 《 夏夜

下一篇: 《
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1

  • 梦薇

    虽然时光幽远,那些美好,依然可以沿袭至今。于是,被重拾,总是不动声色的。

    2016-07-14

    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