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心情日记 > 落红心事 > 流年絮语

流年絮语

时光好不经用,刚要成熟却又要老去

作者:疏雨梧桐    授权级别:A       2014-01-23   阅读:

    也许太过沉湎于岁月的柔软,当我早晨上班,坐在出租车上时,司机同我说道:“今天平安夜吧?晚上你可以出去狂欢了。”我很惊讶的答道:“今天就是平安夜了么?”司机笑着说道:“年轻人过的节日你怎么会不记得了,唉,不像我们结过婚后为生活奔波,圣诞节已经远去了”。看看司机也就三十多岁的样子,并没比我大多少,也许在他眼里我看起来还是“年轻人”未婚行列里,其实我又何偿不是一样的呢,也就没有接话茬。思想便潘然醒悟:一段时光就要惜别,一段时光就要莅临。

  时光好不经用,刚要成熟却又要老去。无论你何以慵懒,亵渎光阴;无论你何以惜时如金,劳其筋骨。当你走到一个时间的节点,总会回首曾经的光阴,回首曾经光阴里留下深深浅浅的足迹,总会有一番感慨。满足的蜕变为憧憬,遗憾的转化为智慧。一旦穿越时光的临界点,谁也无法回到曾经的驿站,再去亲历那一段柔情似水的情感,再去身临其境咀嚼那一段不如意的苦涩与无奈。人生之旅一条单行道,无力回旋,只能在岁月的过后,把曾经的美妙窖藏,把曾经的无奈蜕变为岁月里的一抹睿智。

  从前有那么一段时光我总是以圣诞节这天作为我的生日当天,与朋友们狂欢喝酒、唱歌至天明,那时候总是那样的疯狂与之随心所欲。生日的烛光似乎还在篝火中摇曳,而送祝福的人却不知道哪儿去了?再回首前几天好友的生日聚餐,看着她眉宇间充盈着满满的幸福,我也不禁感染在快乐之中。曾经一直执着于一年一度的生日,总是单纯地认为,在这个世上,会有一个人比自己还重视这个日子,因为,世上有了我的存在,才能够给他们带来无尽的快乐。

  而如今,不要提别人连我自己都把生日给淡忘了,甚至于已记不清是哪天,正是处在这样没心没肺的日子里,我才没有像以往那样在意有没有人会送自己礼物,更不会在意有没有人会记得这个日子。但是,值得骄傲的是,在这两年里,总有一些朋友记得这个并不重要的日子,还有好友替我想着如何庆祝这个日子。特别是今年当我收到好友特地从远方亲自过来送给我礼物时,我对友人的感激之情总是难以言喻,只能透过手中的文字,一点一点地传递内心的感动。

  感动之余,孤独突然拥上心头顿时有些伤感,心里面总有那么一些说不清的情愫拥动着,或许是那一日,轻轻被触动的神经,挑起了伤感的意念,亦或是欣喜,像是一场梦,多想就这样让它藏塞在时间的夹缝里,等待着晦暗,霉变。然后,我会偷偷的在一个无人的时候观看,雀跃、欣喜。那是属于我的故事。念想着,便不寂寞。

  很多的时候我总是洒脱不来,对于那些已过去了的某个场景、某些人、某些事,好的或者不好的总是念念不忘,已至于让自己常常陷入忧伤与痛苦之中。

  听说鱼儿的记忆只有七秒钟,如果我也同鱼儿一样只有七秒钟的记忆,是不是就不会有忧伤与痛苦?

  七秒钟的概念是什么?是一瞬间的流星划过夜空,是一刹那的火树银花绽放眼眸,或者只是一抬头,一转身,生命又重新荒芜,世界又从头来过。

  我不敢想象,七秒钟的记忆对我意味着什么?是熟悉变得陌生?还是忧郁变得快乐?

  倘若我们只有几秒钟的记忆,是不是所有的悲伤和喜悦都会被我们瞬间遗忘,我们的生命可还会觉得遗憾?寂寞?

  别再让自己那么累了!耳边响起好友的提醒,是阿,想那么多也是无用,可是却老是管不住自己的心。写啊写,就不知道停下来了,就像唱歌一样,只要听到好听的歌,我就忍不住想要唱一唱。只有把自己的心事写出来了,把自己的心情唱出来了,我的心才会完完全全地感到充实,感到快活。这就是自己非要把自己搞得那么忙的原因。

  凝目窗外,不见飘雪,一个未见飘雪的圣诞夜晚,楼下的商店门口鳞次栉比的放着圣诞树,树上一闪一闪的灯挂满了一句一句的心语,随风飘荡在满是祈愿的长街。

  感慨甚多,决心把时光慢下来。为此,对来年的日子充满了意。

  
  审核编辑:   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