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文字2

作者:东方玉洁    授权级别:A       2014-04-14   阅读:

  
  夏天的海边是热闹的,除了旅游区的游客外,在偏僻的海域,也会有下海的人。没有风浪的海,很温和平静,下海便是海边人的日常生活了。
  退潮后,露出沙滩,于泥沙中便能活捉他们。或在浅水中,五指向沙底划拉一番,海水滤去泥沙后,总会有多多少少的惊喜。如果有活物从手中溜过,要小心些,或许是蟹子。
  蛤蜊有黄皮的,有白壳的,有花蛤,极少有纹蛤。黄皮的会大些,但也只晚上才会有很大的。香螺不是很多,偶尔会遇上一个。涨潮时,这些有壳水族会顶起沙,看到这个标志,用手一抠就是了。
  沙瑙是夏天的产物,它是水母一类的,大块大块随浪漂上沙滩,拾来,用清水浸泡,洗净,切成细条,拌上蒜泥,加点酣,点上两滴香油,再加点葱花,吃起来如海蜇,脆生生的。
  也有许多人是什么产品也会要的,用一个大铁耙,后面拖个网袋,在海水里捞,泥沙被海水滤去,便有大收获,一会儿便有一大袋。里面多得是小蛤蜊,海旋子等,这些收获是卖给养殖池做饲料的,每天都会有收入。
  
  审核编辑:   

上一篇: 《 捐资助学,爱泽山区

下一篇: 《 一个人的路
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