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作《白水集》整理,散文诗卷(lk)

作者:一碗凉茶    授权级别:A       2013-12-03   阅读:

  
《2007年八月》

说到八月,我只记得八月的天那么蓝,我在陌生的武汉游走了几天,我看过很多次天空,青灰色的,我不知道哪一片天空曾经有你的影子。

后来,我彻底倦了,回家后,我整夜开着窗户,窗台的花儿开得人心慌意乱,而你,终于想起我了。

我只希望我的存在可以让你偶尔会想起,我要让你走一段很长的回忆之路,最后,我想假如不让你遇见我,我们不靠近,不交流,不出没,我们就可以都飞不高,走不远,都会回头,然后扯不断。

你没有遇见我,所以,你也没有看清八月。我知道,这一切都不是命中注定。

请你相信我手中的句子,一直隐秘而甜美,就如同我一直相信,太阳并不是挂在天空,而是长在你的手中。

如今,我们都不在原来的位置,只依稀记得,八月的某夜,窗台的花儿,有些艳丽,有些芬芳,有些柔婉,还有一些,一直忧伤……


《秋天》


秋天很短,转眼就要凉了,我必须抓紧时间,用没有什么意思的词语,表达一件重要的事。
我用左手握紧右手,我不去想你,我只要轻微想一想你就会心疼。

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从前,有一只蚂蚁,她爱上了空中的一只鹰,这只蚂蚁便高举着一朵玫瑰,她想玫瑰那么美,鹰一定会看见吧?

  后来,鹰终于看见玫瑰,可是蚂蚁却已经死了,她是被那朵巨大的玫瑰压死的……

哥哥,是不是有些无聊?如果是,请不要多心。


《糊涂》


哥哥,我听说卡夫卡一夜之间就写了一个十分伟大的长篇,可是我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我有很多个失眠的晚,我的右手想写,左手却想画画,嘴唇又想唱歌,眼还想看风景……

最后,写的逐渐破碎,画画的不断遗憾,唱歌的慢慢哽咽,看风景的终于茫然……

我开始一到夜晚就东翻西找,直到天发亮,我的眼深陷,唇干裂,左右手看不清指纹。

对不起,哥哥,我不知所措,我真糊涂……


《原谅我》


哥哥,你有没有梦见过一座白色的城,虽然落寞,但是你却喜欢?

或者,你喝酒的时候,窗外正好有烟花飘起又落下,然后你会微微一笑?

又或者,你睡觉时关不关灯?有没有听到有人在唱歌给你听?

甚至,你以后会不会写一篇长长的叙事,你会不会在里面提到我?哪怕你给我取个全新的名字,安排全新的故事……

哥哥,你是不是又觉得开始无聊?因为我总要问一些傻问题。

可是,哥哥,你这次一定要原谅我,我的心就这么大一点空间,我还是有些放不下。
  审核编辑:admin   

上一篇: 《 本事

下一篇: 《 蚕梦

【编者按】

我来评论这本书

  • 最新评论

最新评论2